L

高三养老期。
狗博only!

Better with you


2.drangon
  每一个童话里都有一条破坏平静生活,掳去亲爱的公主的龙。
  它喜欢收集财宝和不同的公主,也许还会喷点火什么的。
  小时候博雅给神乐讲童话故事,所有的童话最后都是骑士从恶龙口中救下了公主。
  “骑士好厉害啊。”神乐这么一句话,让还不足七岁的博雅自告奋勇地自荐:“我会当你的骑士的!”
  从那时开始,他真的像一个守护公主的骑士一样保护着神乐,虽说有保护过度的嫌疑,神乐也经常因此而苦恼。
  但博雅依旧以一个哥哥应该有的责任心为神乐阻挡了大部分伤害,有一次,神乐被叫去老师的办公室,老师跟她说她应该去看心理医生,仅仅因为她不喜欢和那些同龄女孩儿玩。当时博雅正在办公室里叠试卷,听到这话随手将地理老师办公桌上的地球仪砸到了老师的脸上。她因此而爱他。
  骑士守护着他的公主,但他知道总有一天恶龙会带走她。
  那一天在博雅十七岁的时候到临。
  博雅站在门口等着神乐下课,终于老师放了人,学生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只有神乐一个人孤零零的。
  博雅正想迎过去,一个男生抢先了一步。
  他看到神乐仰头专注地看着男生,听他讲话,那男生脸上虽然没有多少表情,但和神乐说话时,他的面部很柔和。
  博雅全身的细胞都在鸣警笛。他是恶龙。
  博雅想也没想,一个箭步冲过去,挡在男生和神乐中间。
  神乐和男生都吓了一跳,博雅不得不承认,除了有些矮,那男生长得挺好看,是这个年纪的女孩会喜欢的类型。
  “你好,”博雅大声说道,“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事,但是现在已经很晚了,我们要回家了。”
  “哥哥,”神乐推开博雅拦在她面前的手臂,“我们有话说。”
  要是公主自愿和恶龙走,骑士有什么办法阻止她呢?
  博雅憋了一肚子气,默默退到一边。
  男生和神乐的对话他听不见,他也不想听。
  对话结束时他看向博雅这边,并对他笑了一下。
  这小子!居然还敢露出这种耀武扬威的嘲笑来?!
  要不是看在神乐的份上,他早就一拳撂倒他了。
  在回家的路上,博雅试探地问:“那家伙是你朋友?”
  神乐摇头:“是隔壁班的男生,以前一直没有交谈过。”
  “那他怎么忽然过来找你?”博雅誓要一探究竟。
  “有事啊。”
  “什么事?”
  神乐看了他一眼,似乎是回想了一下她和男生的对话内容,她淡淡地笑起来——这让博雅很紧张——“秘密。”
  博雅知道他已经无力回天了。
  神乐难得的笑容,以及她第一次不愿意和他讲的事。
  博雅失魂落魄。
  在第二天的体育馆上,博雅发现恶龙居然和他上同一节体育课。
  博雅从上课开始就恶狠狠地盯着恶龙,好像这样就能在恶龙身上烧出两个洞来。
  恶龙毫不知情,直挺挺地看着前方,后面有女孩子在窃窃私语。
  恶龙班里的女孩子长得都挺好看的,为什么不找她们偏要缠上神乐呢!虽然她们是比神乐差很多。
  解散后博雅悄悄跟在恶龙身后,他倒要看看恶龙究竟有什么魅力能让神乐对他保密。
  恶龙没有和其他男生一起去打篮球踢足球之类的,他躲在体育馆器材室的后面,那里有个能容下两个人的空位,而外面的人很难发现。
  他坐在里面,头靠在墙壁上,微微闭上眼睛,额前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眉眼,博雅能够看见他伸直的脖子上的喉结。
  这恶龙看上去并不喜欢与人交往,怎么会主动接近神乐?
  但这不也反映出他是真的喜欢神乐吗?
  博雅站在器材室门口,心情复杂。
  他自然是不希望神乐被哪个混蛋给带走,可他知道总会有那一天,他可以阻挠,但无法阻止。
  好吧。无奈的骑士想,既然不能阻止,那就试探一下恶龙是否值得托付吧。
  之后的体育课博雅都在关注恶龙,他几乎每节课都躲在器材室后休息,博雅也不能观察到些什么。
  博雅比神乐和恶龙高一个年级,他们的班级在他楼下,他除了体育课,也没有机会看到恶龙。
  博雅惆怅地趴在靠走廊的窗台上,看着走廊的学生来来去去,偶尔有几个认识的男生冲他打招呼,顺手还会开玩笑地揉揉他的头发。
  “嘿,金毛,”鬼使黑在他后面拍拍他的头顶,“最近怎么这么忧郁?单相思?”
  “滚滚滚,”博雅拍开他的手,“只是在烦一些事而已。”
  “说来给哥哥听听?”鬼使黑痞里痞气地笑,手臂压住博雅的头。
  “说给你听你有办法?”博雅整个人被他压的贴在窗台上,他用力地抬头抬起他的手,鬼使黑变本加厉地往下压手肘。
  “说不定呢。”
  博雅放弃了和他力搏的念头,自暴自弃地贴在窗台上:“有个男生在追神乐。”
  “然后你就整日忧愁自家可爱的妹妹会被混小子拐走?”
  “如果你家弟弟有女朋友了你也这么调侃自己吧。”
  “弟弟和妹妹不一样吧,”鬼使黑摸摸下巴,“妹妹是嫁出去,真的回不来了。”
  “所以这就是理由。”博雅下巴搁在窗台上,撇撇嘴,“这是神乐第一次的恋爱经历,要把好关。”
  鬼使黑瞅着他的头顶看了一会:“你怕不是……”
  “我没有乱伦的想法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,你要敢乱说就别想要命了。”
  “好好好,”鬼使黑赶忙改口,“那个男生在几班?”
  “12。”
  “12班……”鬼使黑想了想,“不好意思我没有认识的人。”
  “那你……”博雅忍无可忍地窜起来,手往鬼使黑身上招呼,“说个屁啊!”
  “诶,诶!哥我错了错了!”鬼使黑上窜下跳地躲博雅伸过来的爪子,两个人你追我赶,颇有点小学生无法无天乐无忧的气氛。
  “博雅——”班长喊博雅,指指班门口,“有人找。”
  “你爹找你,哥。”
  博雅狠狠拍了一下鬼使黑脑门——当然有控制力道——“你等着,放学后就是你的死期。”
  “哇死亡宣告——”鬼使黑不怕死地继续皮。
  博雅回一个咬牙切齿的微笑,走向班门口的同时在身后比了个中指。
  走到门口,博雅发现找他的居然是恶龙。
  他找自己做什么?
  “你来干嘛?”博雅想要自己的话听上去友善一点,可话一出口,就带了主人最真实的心情,博雅压根伪装不了。
  恶龙对他恶劣的态度似乎没有多大反应,他侧侧头,并不喜欢仰头看人:“今天放学后一起走?”
  “我和你走?你脑子没坏?”反正没有起个好开头,博雅也不打算树立一个和蔼可亲通情达理的好哥哥形象了。
  “没坏。”恶龙理智的回答让博雅有点想笑,但目前不是笑的场合,所以他忍住了。
  “我有事拜托你。”恶龙补充一句,“关于神乐。”
  “谁告诉你可以这么亲密地叫她的?”
  恶龙一愣:“这是重点?”
  “不然呢?”博雅恶狠狠地反问。
  恶龙表情有点微妙,他看看手表,离上课还有三分钟。
  “就这样,我放学在你班门口等。”恶龙扔下一句就走了。
  “哇塞,这放在言情剧里你就是被霸道总裁看上的女人啊。”鬼使黑听到了他们的全程对话,啧啧感叹,把手臂挂在博雅肩上。
  博雅微笑回头:“准备好了吗?”
  源博雅和鬼使黑,由于上课铃响了还在课室里追逐打闹,被任课老师罚站了一节课。
  而课后老师问起打闹的理由,博雅一本正经地纠正他:“老师,这不是打闹,这是关乎尊严的男人之间的战争。”
  然后鬼使黑笑出了声,他们就被罚站了一下午。
  高一级比高二级早十分钟下课,没有老师拖堂的情况,一到五点十分楼下就像遭遇了泥石流,脚步声说话声嘈杂吵闹,每到这个时候高二级都会羡慕地探头探脑。
  恶龙上来等在班门外时看见博雅和鬼使黑站在课室后面,鬼鬼祟祟地在背后进行角力。
  鬼使黑看见了恶龙,冲他友好地笑笑,却收到了恶龙冷漠又敌意的眼神。
  敌意?鬼使黑开始觉得有意思,那些敌意是怎么回事?
  鬼使黑抓住博雅的手,博雅被他忽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瞪大眼睛看他,鬼使黑冲他眨眨眼,激起博雅的一身鸡皮疙瘩。
 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——鬼使黑虚虚地握住了博雅的手,还特意找了个恶龙看得到的角度。
  “你?”博雅一脸震惊加嫌恶,“你就算出柜也别祸害我啊!”
  “闭嘴,”鬼使黑皱起鼻子,“我也很嫌弃啊,但是你先忍忍吧。”
  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  鬼使黑看向恶龙。
  现在他们握着手,低声说话就像是在咬耳朵——果不其然,恶龙看着他的眼神更加恐怖,表情也越来越阴沉。
  鬼使黑心下了然,松开博雅的手。
  “要长毒瘤了。”博雅愁眉苦脸地把手往鬼使黑衣服上擦。
  “兄弟,”鬼使黑难得没回嘴,他满带同情地拍拍他的肩,“自求多福吧。”
  博雅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不过他知道自己非常讨厌鬼使黑现在高傲又怜悯的死样,所以他不多比比,直接动手。
  “暴力分子——”鬼使黑小声惊呼。
  老师放人的命令一下,鬼使黑第一个冲回座位,背起书包就跑——博雅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气呵成的动作,没来得及追上去。
  博雅故意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他不想和恶龙一起走,特别是讨论关于神乐的事。
  但恶龙一点也不着急,他的眼睛全程没离开过博雅,好像他是个通缉犯。
  博雅不情不愿地背起书包,又磨磨蹭蹭了一会,活像个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小屁孩。
  恶龙看他出来了,走到他身边和他并排走,让博雅一阵别扭。
  他们之间一时不知道如何挑起话头,后来恶龙应该是等急了,率先开口:“神乐喜欢什么?”
  博雅深深地盯了他很久:“老子。”
  于是他们之间又开始沉默。
  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时,有只活蹦乱跳的柯基犬不知道从哪个地方拐出来,一头撞到了博雅的脚。
  柯基晕头转向地原地乱跑了一会,随后坐在地上殷勤地冲博雅吐舌头。
  博雅二话不说,也不管绿灯已经亮了,蹲下去就开始撸狗。
  柯基被摸地很舒服,四肢摊开露出肚皮给博雅,让他从头摸到肚子。
  “Good boy。”博雅挠挠它耳朵。
  “啊,不好意思!”有个女孩急忙忙地跑过来,连声道歉,“我没有看好它!”
  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博雅把柯基交给她,满不在乎地笑笑,“它很乖。”
  “谢、谢谢。”女孩有点害羞,她抓紧了狗绳,柯基乖巧地依偎在她脚边。
  博雅冲她挥挥手,扭头过马路。
  恶龙走在他旁边,他看着博雅:“你喜欢狗?”
  “喜欢啊。”博雅大方地承认。
  “我名字里也有狗字。”恶龙说完又好像有点不满,皱了皱鼻子,“但我和那些狗不一样。”
  “你名字?”博雅有点好奇。
  “大天狗。”恶龙迅速地回答。
  “噗。”博雅这次没忍住。
  “不许笑。”这好像是个警告,但恶龙的语气听上去没有那么不高兴。
  “你管我。”博雅踩上路阶,恶龙紧跟着他。
  到了分岔路口,博雅往左,恶龙要往右。
  “喂,”博雅站在路灯下,抱起双臂,“你不是要问我神乐的事情吗?”
  “你不是不乐意吗?”恶龙左右而言他。
  “是啊我不乐意。”博雅向前一步,紧盯着他的双眼,“你如果伤害她我不会放过你。”
  “我知道。”恶龙没有被威胁的紧张感,他还是一脸的云淡风轻,这让博雅非常,非常不爽。
  “但目前为止神乐没有和我说过你有什么对不起她的事,所以,”博雅的脸因为难受皱成一团,“你问吧。我会认真回答。”
  “我当然不会伤害她,”恶龙看着他,眼眸在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,“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男女之情。”
  “我知……什么?”博雅怀疑自己听错了,他不可置信地瞪着他,“你说什么?”
  “我说,”恶龙耐心地重复一遍,“我压根对神乐没意思。”
  “那你靠近她?”博雅勃然大怒,“你这不是……”
  “我当然不是渣男,”恶龙在博雅发火之前及时澄清,“我找神乐是为了另一个人。”
  “谁?”博雅顺口接到。
  恶龙向前一步,他半边脸隐藏在阴影里,半明半灭。像极了童话书插画里恶龙在黑暗中发出金色光芒的瞳孔。他盯着博雅的眼睛,吐出一个字:“你。”
  “你打听我干什么?”博雅不解。
  “我对你有意思。”恶龙笑了,不知道是为博雅的迟钝还是单纯地为他说出的这个事实。
  博雅一怔。
  接着他后退一步,难以置信地看着恶龙:“你……脑子真的没坏?”
  “没坏。”恶龙肯定地回答。
  恶龙一直很聪明。他知道和公主谈话会引起骑士的警惕,骑士会将更多的注意力从公主身上挪到恶龙上。
  这就是恶龙的目的。
  恶龙一开始的目标,就是骑士。那个傻乎乎又忠诚的骑士。
  他想得到他非常久了。
  博雅坐在办公室里,看了下腕表。十点四十五。
  这是大天狗出差的第二天。
  他拿出手机,拨通了大天狗的电话。
  虽然他清楚上班时间禁止摸鱼开小差,但是他想他的恶龙了。
  “嘿,恶龙先生,”博雅能够想象地出那头大天狗疑惑的表情,“你现在在哪?”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